数理系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党课教育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11月22日,数理系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面向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共有两项内容:一是集体学习“我心中的教育家精神”访谈纪录片《人民教育家于漪谈教育家精神》,结合于漪老师对“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的理解和解读,同志们进行了研讨交流。二是系党支部书记张会峰以《弘扬教育家精神,做扎扎实实的理想信念教育》为题,主讲专题党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和青年学生在理想信念教育方面的部分重要论述,分析了当前在青年师生理想信念教育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与大家交流了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的学习思考、在院系工作中落实“学、讲、领、融、爱”的五点建议。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结合专题党课教育,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教育家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小我”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之中,勇于承担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人才的时代重任。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理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178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