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系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

作者:学工科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振奋龙马精神,奋斗铸就未来。为了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帮助同学们以充沛的精力、崭新的面貌投入新的工作和学习中,数理系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

通过“淄师数理”微信公众号发布学生返校提醒,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电话联系,与家长取得沟通,掌握学生行踪,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对于有困难的学生及时了解情况,给予帮助。

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3月3日下午,我系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文明素质教育、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系党支部书记陈会秋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尽快回归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调研摸排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重点关注家庭突发变故、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齐心协力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增强使命担当。为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3月3日下午,召开新学期主要学生干部会议,强调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的开展活动、服务同学,营造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我系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凝聚思想,讲好“开学第一课”。3月3日晚自习,为帮助学生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班主任老师进班召开新学期第一个主题班会。围绕学业发展、职业规划、文明礼仪、心理健康教育、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学生在新学期要制定新规划,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深入寝室慰问学生。为强化对学生的人文关怀,3月3日晚,系领导、辅导员老师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和返校状态,并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安排、作息习惯调整情况和新学期规划,同时还对宿舍设施安全情况进行排查。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理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178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