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系新生军事理论课之二:增强国防观念 提高国防素质

作者:学工科 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为增强2023级新生军事基础知识,提高国家安全和忧患危机意识,9月20日,数理系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了军事理论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张书铖老师主讲。

张书铖老师通过视频播放和PPT演示的方式分别从古代、近代、现代三个阶段来向同学们介绍西方军事思想的发展概述,详细讲解了三个阶段西方军事思想的产生背景、简要历程、代表性的人物、思想及其产生的影响和主要特点及启示,生动有趣的讲座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此次军事理论课的学习中来,积极做课堂笔记,积极参与课上教学互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军事理论课程传递的正能量化作动力,认真学习专业课程,掌握专业技能,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的实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强军梦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理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178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