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丨我校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教师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8-27 点击数:

8月23日至26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教师赛)在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5支参赛队、9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段素芬、石红芳两位教师组成的团队喜获一等奖。

赛项采用双人团队竞赛模式,分两个模块,抽题后在3.5小时内现场准备,然后分别展示。模块一为教育案例分析,要求选手聚焦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对职业院校师范生教育过程中的实际场景进行分析,写出教育案例分析报告。模块二为模拟课堂教学及说课。要求选手根据随机抽取的授课主题撰写1 课时的教案、制作教学课件、制作说课课件,以无学生上课的形式模拟课堂教学,最后针对授课内容进行说课。

今年是该赛项首次开赛,学校高度重视该赛项,依托小学教育专业群,组建教师备赛团队,克服了赛题种类多、备赛时间少、训练周期短、团队合作默契度要求极高等困难,研磨赛项规程和赛题,两位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备赛方案的打磨和精进,不断提炼教学特色、调整备赛情绪、增强团队实力,最终勇夺国赛一等奖。

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更是对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肯定和鼓励。同时,这也再次证明了我校在培养优秀人才方面的过硬实力和教师队伍的扎实专业水平。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大赛获奖为契机,在夯实小学教师专业素养、助推小学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深化专业建设,积极探索“三教”改革,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理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178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