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系“无核守护”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团中央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作者:大学生应急救护队社团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5月18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发布了“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1000支志愿宣讲示范团队名单,共有来自全国780所高校的1797支团队积极提交了申报材料,我系“无核守护”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

“无核守护”志愿宣讲团由1名指导教师和10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优秀学生组成,他们具有扎实的医学救护和心理健康知识,吃苦耐劳,具有乡村振兴、社区服务、爱心救助等志愿服务经历。团队努力发挥所学专长,形成本团队的志愿服务特色。宣讲团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走进学校(乡村)、社区等开展校地结对,开展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防控、心理健康等知识的宣传普及,重点开展防治结核理论知识宣讲,为有需要的结核病患者提供心理辅导和援助等。

志愿者们激情高昂,热情高涨,期望以己之所能,力之所能及,换取并守护更多人的健康,为防治结核病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理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178  邮编:255130